2024先进玻璃国际会议第一轮通知
发布人: 汪庆卫   发布时间: 2024-03-25    浏览次数:

 

第一轮通知

 

第十一届先进玻璃国际会议将在2024422-24日在上海召开。此次会议由中国硅酸盐学会、中国日用玻璃协会、上海市硅酸盐学会和东华大学联合主办,本次会议以“双碳新时代:玻璃的机遇与再生”为主题,诚挚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的知名学者、技术专家和行业人员参加本次盛会,围绕玻璃相关最近技术进展作精彩报告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会议简介

双碳新时代,是机遇更是挑战。智能社会赋予玻璃新的功能和使命。本次会议将聚焦玻璃的节能、环保及资源回收利用等主题,重点交流玻璃功能化、复合化、交叉化的新技术进展,为玻璃行业科研创新学者、生产工作者和技术人员搭建一个探讨热点问题、凝练生产经验和展示科研成果的国际平台。

本会议自2002年开始已经成功举办十届,与中国国际玻璃工业展览会同步召开,是玻璃行业学术研究与企业应用相结合的行业交流盛会。2022年采用线上线下混合模式,超六万人次的代表参会和关注,受到中外人士的一致认可和好评。会议聚焦最新学术研究成果和实用关键技术,内容丰富,应用性强,历届参会嘉宾都表示收获颇丰。

双碳新时代,玻璃将继续在科学、技术、经济、环境、艺术等领域发挥非常关键的作用。组委会已邀请美国、英国、法国、埃及等多个国际报告,并得到国内外30多所相关高校、科研院所及企业的支持。本会议拟分为组分与性能、工艺与装备和功能与涂层三个分会,国内邀请报告约50个,国外报告约15个,会议拟提供中英文论文集、玻璃行业常用专业英文字典及玻璃相关标准汇编,并设置海报区和展示区,预计会议盛况超过往届。大会报告语言为中文或英语。

敬请各位专家学者、研究生及企业界代表积极投稿并参会,衷心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先进玻璃国际会议的支持!

二、会议组织

主办单位:  中国硅酸盐学会

中国日用玻璃协会

上海市硅酸盐学会

东华大学

大会主席:晋占平(中国硅酸盐学会,副理事长)

          郑舞虹(中国日用玻璃协会,理事长)

            宋力昕(上海市硅酸盐学会,理事长)

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炜(东华大学,副校长)

承办单位:先进玻璃制造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

          中国轻工业特种玻璃及搪瓷重点实验室

          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

东华大学功能材料研究中心

          中国工程院成果中心亚稳材料研究工作站

          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

学术委员会

  席:彭寿(中国工程院院士,国际玻璃协会顾问委员会主席、中国建材集团首席科学家)

朱美芳(中国科学院院士,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/教授)

   员:Yue YuanzhengLi HongJiang Shibin、邱建荣、包亦望、韩高荣、郝梅平、胡丽丽、江莞、姜宏、田英良,蒋伟忠、刘世民、宋力昕、陶海征、王宏志、王连军、杨中民、张青红、赵修建、曾惠丹、杨建平、陈志钢、邹儒佳、汪庆卫、李克睿

组织委员会

主任:王宏志

委员:谭抚、赵万帮、顾中华、蒋伟忠、杨建平、陈丽芸、邹儒佳、汪庆卫、侯成义、李克睿、罗理达、丁林锋

秘书长:汪庆卫          副秘书长:李克睿、罗理达、丁林锋

分会设置:

(一)玻璃组分与结构        分会召集人:丁林锋

(二)玻璃工艺与装备         分会召集人:罗理达

(三)功能玻璃与涂层         分会召集人:李克睿

三、会议主题及内容

会议主题:双碳新时代: 玻璃的机遇与再生

会议内容

(一)玻璃组分与结构

理论与组分:各种日用玻璃、建筑玻璃,生物玻璃、电子玻璃、玻璃纤维、特种玻璃等新配方、新工艺、新产品和新方法,包括功能玻璃、电子玻璃、玻璃纤维、光学玻璃、玻璃基复合材料,各种数学、物理等模拟方法。

结构与性能:各种玻璃的性能研究和方法讨论,包括XRD, FTIR, RAMAN, ICP, NMR等结构性能表征和测试标准方法等。

(二)玻璃工艺与装备

工艺与技术:玻璃低碳节能制备先进工艺,包括玻璃配方、全氧燃烧、还原性燃烧、全电熔技术、脱硫脱硝、固体废弃物玻璃固化新技术等

材料与装备:新型耐火材料、电极材料、模具及加工和燃烧设备、液控及控制设备、测温装置和加料系统等

(三)功能玻璃与涂层

功能玻璃:具有特殊光----力等功能的玻璃、特殊功能的非晶玻璃体及夹层技术,包括节能玻璃、调光玻璃、光纤、微晶玻璃等。

玻璃涂层:搪瓷涂层、导电涂层、自清洁涂层、亲疏水涂层、光学涂层、耐高温涂层等。

四、会议日程

 

时间

报告形式

线下会场

423

9:00-12:00

开幕式/大会报告

东华大学第一报告厅

423

13:00-18:00

玻璃工艺与装备

东华大学第一报告厅

玻璃组分与结构

东华大学第二报告厅

功能玻璃与涂层

东华大学第三报告厅

424

9:00-12:00

玻璃工艺与装备

东华大学第一报告厅

玻璃组分与结构

东华大学第二报告厅

功能玻璃与涂层

东华大学第三报告厅

424

13:00-16:30

玻璃工艺与装备

东华大学第一报告厅

玻璃组分与结构

东华大学第二报告厅

424

16:30-17:00

闭幕式

东华大学第二报告厅

 、会议注册

时间:20244222422日报到)

地点:上海市松江区人民北路2999号东华大学

会议收费标准

时间节点

2024.4.10

2024.4.10

 

一般代表

RMB 2000

RMB 2200

在线注册二维码

   

RMB 1000

RMB 1200

国外代表

USD  450

USD  500

收款单位:东华大学

在线注册:(付款链接)https://epay.dhu.edu.cn/p/publish/show.html?queryType=set&searchName=paidInfo.search&projectId=15128

 

六 会议宾馆

宾馆名称

宾馆级别

宾馆价格(协议价)

宾馆地址

上海松江开元名都大酒店

五星级

标间480/

上海市松江区新松江路927弄开元地中海商业广场F1

大床房480/

松江宜必思酒店(文诚路)

商务酒店

标间280/

上海市文诚路5005

大床房280/

上海新晖大酒店

四星级

标间 428/

上海松江区文诚路765

备注:本价格为本次会议的协议优惠价格,比现场价格有优惠,务必提前和会务组确认,否则现场不能享受该价格,感谢您的理解。

七、会议联系

更多信息,请登陆网站:http://agmeeting.dhu.edu.cn

Tel: 021-67792910;13918773421;13818665949

Emailwqwq888@dhu.edu.cnlld@dhu.edu.cn

公众号:先进玻璃

 

11届先进玻璃国际会议会务组

2024/3/1